FANDOM

3皇2后論壇是香港一個網上討論區,是一個繼承高登文化的綜合性消閒論壇

簡介

前稱是丁丁論壇的3皇2后論壇,從前的口號是「全港最多人才上o既網站」,由香港高登會員C.羅納爾多於2007年12月5日創立。聲稱繼承了高登文化及形成了自家的Fing J文化,其賣點為J圖、學生妹台、成人台。論壇採取寬鬆制度,話題無所不談,亦是其賣點之一。

架構

吹水台

丁丁吹水台與高登吹水台相若,帖子內容多為一般閒話家常、J圖分享以及膠Post,無所不說無話不談,唯人流不敵其它成人主題之分版而淪為二線分版。

參謀部

丁丁內經常傳有參謀部傳言,部份會員稱之「23台」。事實上丁丁論壇23號版確實存在著一個需要正確密碼才能進入的分版,但密碼背後是否傳說中的參謀部則有待查証。

文化

除了繼承了高登文化外,還自創FING J文化、彩虹版、打劫、大逃殺等遊戲性質的網絡文化。

論壇事件

偽admin2事件

又稱319事件丁丁之亂。發生於2008年3月18日,管理員Admin聲稱明天收工後,將在丁丁論壇發帖,帖中的首位回覆者,可得$50百佳現金禮卷。19日當天,會員keithtse及丁丁是腦殘得知此消息後,便偽裝成admin2,分別取名為「Admim2」及「ADMIN'2」,而另一位元老級會員丁丁則不慎被詐。由於丁丁身為版主,不甘被愚弄,於是老羞成怒向keithtse及丁丁是腦殘展開攻擊,以致丁丁論壇陷入粗口白熱化的階段,被稱「丁丁之亂」。

另一版主膠叮懷疑因被「丁丁之亂」影響而發動「膠叮之亂」,膠叮的洗皮行為又令版主迪西加入洗皮行列,其後丁丁現身道歉。期間會員KUEN亦曾以「.五香肉丁」之名欲掩人耳目,乘機抽水。會員新垣結衣亦想乘機上位,只可惜姍姍來遲,上位失敗,但其假膠本色依然。

丁丁切J

2008年3月23日,論壇元老丁丁發一篇內容關於曼聯對利物浦的一場足球比賽的帖,丁丁大力支持利物浦,對利物浦得勝充滿信心,更以自己的菇頭作為賭注,聲稱如果曼聯勝出此場比賽,便將把自己的菇頭切除。可惜,曼聯力壓利物浦,終局大勝3比0。賽事完結後,眾會員即時向丁丁追討J數。

而比賽將完之際,丁丁眼見利物浦回天乏術,便立刻潛水意圖逃避切J。版主巴士叔父則怒推要求丁丁切J的post。翌日,丁丁裝作若無其事地上水,意圖瞞天過海,但在一眾會員之揮刀追討下,最終難逃切J之命。

2008年3月24日上午,丁丁發一篇名為《[切jer]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帖子,在帖中丁丁以高登改詞作品《切完無限好》為內容,於一眾會員面前自宮,Admin亦配合行動,替丁丁加上「丁丁(己切)」之名銜,丁丁正式成為丁丁論壇有史以來切J第一人。

我和她的初戀故事

3月24日,會員kuen開帖名為「我和她的初戀故事..」,此帖內容為kuen之日前所分享情事之整理合集,當中行文流暢,情感真摰,是以引起一眾會員注意,追看此帖。當晚,當kuen的分享告一段落,各會員卻心生感慨,繼而各自自行開始分享其愛情故事及迷思。

此帖可謂自論壇創立而來,最有感情之帖。帖中各人盡抒心中情,字裡行間一絲絲對愛情的感慨,一段段對追憶的無奈,絕對感人肺腑,扣人心弦。

[ok wo]洗皮事件/贈撚切J

2008年3月26日凌晨,admin突然加上[ok wo]此一icon70,因其應用性之廣及涵蓋性之闊,立刻被眾會員用以洗皮,無論帖子內容有關天文地理古今中外喜怒哀樂殺人放火假膠煩膠也好,皆被報以[ok wo]作出回應,洗皮者中又以keithtse及kuen為首。

而懷疑因為[ok wo]膠力不足,[ok wo]洗皮未過一小時,已有反動之聲音,如菠蘿雞丁發帖,名為《吾好再[ok wo]……》及蝴蝶膠之《係呢個post入面回覆 [ok wo] ge切j》。但事實上眾會員及後並未有休止作罷之勢,有非議者,也抵不住[ok wo]洪水猛獸般的很好很強大,如菠蘿雞丁,其後亦加入洗皮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在《係呢個post入面回覆 [ok wo] ge切j》此一帖,會員贈撚明知故犯,在帖內回覆[ok wo]公然犯禁,及後被蝴蝶膠追討J數,贈撚亦從容就義,揮刀自宮,成為丁丁論壇切J第二人。

膠系之亂

2008年,會員中膠系學於丁丁論壇吹水台不斷發膠post﹙另一說法為中膠系學於丁丁論壇吹水台不斷發jj post),有會員不滿其行為,稱中膠學系為膠系。這場膠系之亂長達數月,最後膠系潛水。被稱為膠系之會員有LONKOR:o)﹙其後被稱為膠系二代)、kwokleung29、nam35961561、聰明仔。

被黑客襲擊

2009年頭,論壇被黑客入侵,經管理員調查後發現黑客為論壇會員。其後,管理員唯有使用後備伺服器,被懷疑是黑客、襲擊論壇的會員為骨茶和膠又何必呢。

會員

管理團隊

丁丁論壇共有六個管理員帳號,分別是Admin1、Admin2、Admin3、Admin4、Admin5和Admin6,其中活躍者只有Admin2;部份會員認為六個管理員帳號背後皆是同一人,但Admin2則多次暗示為不同之五人。

  • admin1
  • admin2
  • admin3
  • admin4
  • admin5
  • admin6
  • admin
  • 武藤龍二

活躍會員

  • 五香肉丁
  • 丁丁
  • 膠叮
  • 武藤龍二
  • 巴士叔父
  • 迪西
  • keithtse
  • 菠蘿雞丁
  • 守門員
  • kuen

相關條目

潮文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