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2006年10月2日AK Zone成熟網主小健健選出多名管理員,希望重整討論版風,豈料引來全部有自主意識的會員反對,管理員迅速打壓所有會員,甚至有無辜會員被封鎖戶口,多名VIP會員稱被AK Zone財色兼收。

事件

事源一名普通會員少忽於吹水18+內開設一個閒話家常的吹水主題,豈料與其他會員閒談不久,該主題竟在無任何知會且眾目睽睽的情況底下突然遭到該網管理員無故刪除。及後,開題會員少忽更被管理員ban走,會員少忽為尋求被嚴重性處分之因由,因此迫於無奈地開啟新帳號少忽x2查問所以,但儘管少忽x2如斯平心靜氣地帶友善語氣再開新主題「我想問我做錯d咩又俾人ban?」詢問真相,結果主題亦難逃被刪厄運。

前副網主阿風、VIP 會員老闆仔、和美等見狀,亦於心不忍朋友被 ban、主題被刪,相繼開新主題互相協助詢問求明,最後亦難逃被 ban 一劫,當了烈士,身葬 AK Zone 強權火海。有關毀滅性動作更侵害牽連至老闆仔的要求退還 VIP 款項主題。繼後只要有關人等提及當時場面,亦會立即無辜地被控予莫須有罪名,將其一舉纖滅。

眾蒼生有眼,現在雙目失明的,就只有那個不知所謂的虛偽蒼天。

部份AK Zone會員,即使平日屬CD-ROM,久未露面,經昨晚面對著管理層的嚴峻欺壓亦都再度公開現身敢怒敢言,嚴重斥責管理員有關行為,譴責他們的低樁無恥欺壓會員手法表達不滿!

(一)一個閒談主題內文並無任何粗言穢語,但在未有任何 PM 通知、合理解釋的情況底下仍一次又一次地遭人惡意刪除,望 Admin 解釋此等意氣用事之舉。

(二)就以下守則,某些管理員就經已犯上了「版主必須注意之事項」的條目三、四、七,「版主基本處事守則(各版主必須遵守)」的所有項目以及「處分須知如下」的條目三,並且先對會員作出處分。他們部份人等以權謀私,包庇同袍,無理欺壓、迫害與及分化會員!試問這樣無視或忘記規條的管理員憑何服眾?

版主守則

版主必須注意之事項

  1. 必須身先士卒遵守版規
  2. 必須為管轄之版塊制定一套只屬該版塊的版規
  3. 必須與會員建立良好關係
  4. 必須了解會員的需要
  5. 必須為管轄之版塵建立良好風氣
  6. 不可偏袒任何一人(包括同袍)
  7. 要增加自己的透明度(讓會員知道自己的想法)
  8. 彈性地發表版主心聲,並將之置頂
  9. 可舉行任何正常的活動(只須PM通知本人或C.B.L就可以)

版主基本處事守則(各版主必須遵守)

  1. 首先應了解事件的起因
  2. 從相方的角度觀察事件的對與錯
  3. 當查證事件的事實後就要因應該事件的嚴重性作出處分

處分須知如下

  1. 進入管理選項(選項按鈕在每個留言之下的小方塊)
  2. 選擇好處分程度後按下確認就完成對該會員的處分
  3. 必須PM通知該會員對他的處分的理由
  4. 所有刪除相片、回覆、移動也要到管理選項方塊裡進行

相關主題

AK Zone 18+ 板區悍衛最基本人權仍未陣亡的相關主題列表:

(主題之多,暫未能盡錄。)

以下是被AK Zone管理員瞬即由18+討論區移往虛設意見板的主題列表: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以上無數相關主題之多,不能盡錄。而所有被移往虛設意見版之主題至今仍然未得到任何合理交代,會員登記頁面現更以「Upgrading. Please try again later.」為名暫時禁止新會員申請帳號,以強權作全面封殺。管理員至今亦暫已深潛。

在這裡不得不讚揚的是,AK Zone Admin 會趁深夜開工移動主題掩飾,但他們永遠不會試圖在眾會員面前對所犯錯誤解釋。他們偶然能夠解答到你的小問題,但面對著各會員都意識到而反問所提出的大問題,他們會選擇隱形,慣性讓會員自行鬼打鬼,來避免那種低智慧顯露於人前醜態畢露。

為免證據流失,全數主題已悲哀無奈地作出備份。

奉勸各位要在言論自由如此開通的 AK Zone 付壹佰元正當 Vip 會員之前,請務必先三思而後行。因為部份管理員的那種心胸與EQ,非按本子辦事的手法,並不是常人能夠受得來的。他們當中,有部份只會花心思精力與時間去設計誣衊害會員,但不會以會員作大前題,甚至為求得到那壹佰元正,可以過橋抽板,置會員生死於渡外,不擇手段破壞誠信,陷會員於不義。

網友評論

AK必亡

網主雖然成熟可惜昏庸無能,選人不當而且全無民主可言?

自由性是AK最大既特色,特色巳不再,有何留戀?

AK改革運動失敗,有以下幾點原因:

(一 )用人不當
ak風氣以自由為依歸, 大家可以自由發表言論 ,突然被來歷不明的管理具管束 言論自由更到極大影響
ak民眾當然對此感到極為不滿
而用人方面,從大依admin一事可以看出板主挑選上極為馬虎了事, 而admin選舉的方式也與2000fun論壇極為相似
 (二)計畫有欠周詳
可以說"成熟網主" 由ban阿4(舊管理員)(因藍精靈軍團影響akzone廣告以及vip收入)
到挑選新管理員的過程中非常不成熟, 也有點兒象小朋友玩泥沙般的作為
"成熟網主"在ak的信譽大失,成熟網主雖然在其後馬上改變其"堅定"的立場 可惜無法拉回巳失的民望
 (三)新管理員行政腐爛
ak統治巳病入膏肓, 版風日非 成熟版主竟曾打算將ak的傳統特色版面改變 ,巳見成熟版主對ak網民豪不了解
ak會員是akzone的根本, 一個再好的論壇, 再好的管理 得不到大眾的支持 又有何用?
現今"成熟網主"選出的admin 濫用權力 胡亂禁制大家的言論 難道這樣就是[成熟] 的表現嗎?
akzone似乎巳步入前所未見的低潮 ,不少ak靈魂人物 抵受不了如此般的改變,巳逐漸離開
 (四)改革操之過急
ak的所謂改革 至今為止到底只維持了多少日?
成熟網主在計畫是次行動時, 到時是否有真正了解大家的需要,詳細清楚到底需要改什麼?
而且有沒有估計過改革後的結果?

其他相關同類連結(未能盡錄,請見諒。下列主題均已備份):

事件後續

2006年10月3日約晚上八至九時許,前副網主阿風開題表示已與 AK Zone 其一管理員緣津京紫接洽過,表示其願意作出妥協及讓步,放寬原本應屬基本人權的閒話家常言論自由,並答允將昨晚被迷之管理員凍結的帳號解封、不再胡亂凍結良民帳戶。另稱,於是次事件當中,他亦實屬「被擺上檯」的其中一員。但事至此刻,還是未有任何管理階層站出來認投面對事件,群龍之首網主小健健亦未有交代過一字一言,似乎管理層就初步溝通共識上經已構成問題,因為就連各管理員本身對事件都彷似無人知情,在苦無頭緒的情況底下,責任應該推卸到哪位烈士身上才比較方便搭建一條下台階?

正當一眾會員以為曙光乍現終能見青天尋冤得雪、討論得興致勃勃之際,一名會員「阿風的分身」在上段提及主題第伍拾陸個留言中反映一件突發性插曲,留言內容及意思大致為「我係樓主阿風,如今談判破裂,開題帳號又再度被凍結,各位可先將我方才提及的管理員妥協事件暫時作罷。」

歷盡一次又一次的言而無信、出爾反爾,絕大部份尚未知情的會員如夢初醒,在真相領導底下對某些管理員的誠信可謂更覺惡心。少部份未知「十月二大量凍結事件」的會員,亦就今次事件被激發起一團熊熊烈火,反之更甚。當中更有舊會員「hottagirl」提出「罷免案」「Kevin @ Ken Chan Student」會員則提出「架設新網站」等主題、建議掀起另一幕高潮。那邊廂,亦開始驚見更多會員表示經已被凍結,更多主題再被無故刪除。會員『藍』甚或表示吹水18+一區的回覆留言或開新主題功能也已被封。不過其後小健健已再暫時解除有關限制。

第N 波鎮壓普通會員事件相關連結(未能盡錄,請見諒。):

上述主題均全數備份。上樑在做,下樑在看。官迫民反!於2006年10月4日凌晨01:32:27,第一個安撫會員,由管理員親自面對的主題正式出爐。

可能由於深夜緣故,又或是那批未被凍結的平民只剩下小貓三兩隻、陰影未消除,回應人數截至2006-10-04 02:49:40也只有十八個珍貴回覆。

然後於2006年10月4日凌晨02:53:03,由 AK Zone 群龍之首網主小健健所發的第二個安撫主題亦相繼跑出。

似乎事情非得發展到這個水深火熱之境,管理層至會被迫現身交代始末。但就Ban人刪主題之敏捷度及回應速度之遲緩來看,兩者大不同,恐怕受冤名單之長,交代人與之傾談到天光都尚難安定民心。

最後作出詳細交代的主題發起人會否是小健健?禁言日期之調整幅度為何?何謂他們眼中的「抵禁的會照禁,不應禁的會解凍。」標準?事件、受罰人將會草草交代還是別有洞天?突然間殺出一個UID 10,11管理員也可以,那麼一來,假若多幾個12,13,14,15的管理員出來認投事件頂包,暗中衍生多幾個16,17,18,19,20號內部人員又如何辨識?請拭目以待 AK Zone 管理員最新動態。

2006年10月4日傍晚時分,管理員緣津京紫渴望與遺民交心平息其怒火及對部份主題作回應,並將原本由另一管理員C.B.L置頂舊板規暫時除下移至公告板,定立新18+板規(暫時性)再將之重新置頂。而吹水18+見習版主Coke*除開請安問好及回應外,亦於意見板稍稍回應了兩個主題(AK改革運動失敗原因致ADMIN們)。在某些管理員知情達理的暫時融化下,眾會員亦循規蹈矩地予以吹水18+板區安寧,靜心等待小健健交代事件。由此可見,管理員的恰當對待與討論區的秩序是相對的。部份會員雖前身帳號被無故凍結,但仍在利用殘餘帳號為 AK Zone 付出一份熱心,落力討論普選問題與隱憂等等:

2006年10月5日部份遺民繼續平伏被無理對待心情並等侯有關事件之詳細清單,更為維持昔日的討論風氣而努力開題,另懷緬一下昔日討論區等舊人的友誼與團結等等。而且臨近中秋節,某些會員更開題預祝一眾會員中秋節快樂(題一題二不作盡錄)其中題二「吃月餅竟吃出紙條」等亦有在 MSN 互相傳遞連結以表達 AK Zone 中秋節快樂!

網主交代

2006年10月6日凌晨04:27:27,網主小健健為搭建下台階,不遺餘力苦心搜集昔日部份會員罪證,向眾人呈獻這份祝各位中秋節「快樂」的賀禮,眾含冤負屈的會員最終未能如願團圓

只見欲加之罪的心,不見前事既往不咎的寬宏大量就事件修補惡劣關係、感到悔意的反省道歉說話與心意。上述名單較簡略,但會員往日罪狀卻表列得異常詳盡,其中前管理員阿四更被處以凍結帳號十年的極刑。欄目只交代了網主自己認為應該交代的,但某些會員極為關注的則沒有列出,應該解封的藍字會員清單亦並非全數盡列,詳見由遺民及某些會員自行開題發表對工作表的意見或申訴:

自搭一條霉而破爛有缺的下台階令自己摔倒了,稱為仆階;一眾會員目擊是次事件發出了笑聲,叫做「睹」霉。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敗,網主己經徹底失心瘋,討論區已死。結局還待會員判決...縱然被ban的是阿四等人,但他們已經獲得了勝利,獲得了民心,相反,網主的幼稚處理方法更顯露出成熟網主根本不成熟。

冷清時期

AK Zone 經歷上述事件後,討論區足足維持了差不多一個多月的冷清時期,因為主題的沉降速度奇慢。直至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六日,管理員抱抱(前暱稱黑貓、六本目)開題表示會盡力解凍各人無辜被封之帳號。但從該主題的字眼觀察所得,似乎在解封各人之後,會有失去性命(或管理員權力)的危險。

直至夜晚,會員阿四、阿風、滷屎忽、老闆仔等被凍人物開始陸續重現 AK Zone。冷清場面也總算暫時緩解。零六年十一月十一日,管理員抱抱表示經已請辭,背後彷似有更多黑幕迫使或不明朗因素影響而導致大權盡失‥‥

上述全部過程,網主小健健均以縮頭龜方式躲藏於管理員抱抱身後,將敢於面對事件的抱抱推出來,為某管理員所犯下的錯誤解圍。亦不知道抱抱背後其實共費多少天多少夜的唇舌才能夠勸服那隻牛皮燈籠。儘管如此,希望在解封後,事情能夠告一段落。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