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8年代記,是以al8 Forum的會員名創作的故事,大受AL8會員歡迎。

人物簡介

Vista1

青山的叔叔。是個瘦瘦長長的瘦竹竿,頭頂禿禿的,兩旁有灰色的頭髮,還有一把服貼的灰鬍子,一雙澄藍的眼睛。在青山小時候拜訪過他們家,但後來就沒有來往。住在吹水台,是個謎樣的人物。

驢友

一個削瘦的男人,有著疙疙瘩瘩的紅皮膚,紅眼睛,切得稀稀爛爛的手,沒有腳,左胸心臟的位置上有個參差不齊的裂口,裡頭是盤成一圈圈的小蛇,露出長長彎彎的毒牙,並發出嘶嘶聲。帶領著兩個膠僕──pgame-zone出奇老鼠

pgame-zone

驢友的膠僕之一,是個地獄娃,身體像個三歲娃娃,但是頭比正常人大得多。有著慘白泛綠的皮膚,沒有眼睛,只有團小火星在它空空的眼窩裡閃爍。沒有頭髮,但它的頭是活的,頭上動來動去的東西是蟑螂,在啃噬他的腦袋,手掌上滿是突出尖牙的小嘴巴。

出奇老鼠

驢友的膠僕之一,是隻鱷魚狗,身體是一隻很大的狗,但頭部卻是鱷魚的頭和長嘴,行動快如閃電。

Rextsang

青山年紀小的男孩,胖乎乎的,有著一頭黑髮和下垂的左眼皮,常常在吹水台遊盪,和外公外婆同住。因為討厭自己平凡的本名,而幫自己取了個比較酷的綽號『曾暴龍』。

正仔

本名正衰仔,因為不好唸而變成正仔。打從出生起,就能看到在空中盤旋打轉、奇形怪狀、五顏六色的PHP碼,常常以拼湊PHP碼來取樂,因而被同學視為怪胎,交不到朋友。

Hgame-zone

正仔最寶貝的弟弟。是個皮膚很白的小嬰兒,有一頭看起來好像從來沒洗過的骯髒黑頭髮。喜歡拉人耳朵、亂咬人,還愛放屁,連爸、媽都管不動,只聽正仔的話。

Poka

天生的整壇人,也是管理屠的領袖,是硬膠界的傳奇人物。看起來大概六十多歲,有一頭蕪亂、間雜著白灰色的黑髮和一大把白鬍子。穿著邋遢,皮膚蒼白並有許多皺紋和傷痕。致力於招募具有整壇天份的管理屠來對抗假膠的侵略。

Vista1(年青時)

是個瘦瘦長長的瘦竹竿,典型的龐克族,穿著牛仔褲、皮夾克,沒穿T恤的脖子上綁了條薄薄的黑色領巾,有著刺蝟狀的紫色頭髮,鼻子底下還掛了一個釘環。比正仔大不了多少,是個謎樣的人物。

Bananasims

Vista1的朋友,穿了整套的軍服、軍靴和扁扁的貝雷帽,年紀比Vista1大一些,而且壯得多,指節上還有刺青。他是在軍中一次出任務時,發現自己有整壇的天分,因此成為管理層,不過他仍然繼續穿著軍服,以表示對死去弟兄的敬意。

紀曉嵐

全球數一數二的恐怖片金牌製片人,拍過『瘋狂僵屍熱』、『古怪血女巫』、以及『惡夢夜巿長』。一般觀眾都以為紀曉嵐是男人,其實她本名紀曉女,大約五十多歲,黑髮中夾了一些白髮,有點矮矮胖胖的,笑容很親切。看起來一點兒都不像恐怖片專家,倒還比較像一位呵呵笑個不停的慈祥老奶奶。

Sukibb

一個來歷不明的紅髮女孩。因為母親剛生下她沒多久就在雄之論壇外過世,而被壇中的老會員人仔救起,並幫她取名為『Sukibb』,意思是『長不大』。壇中的整壇人1224發現Sukibb是個有整壇天賦的孩子,因此不顧會員的反對,想要培養Sukibb成為整壇人。成長為少女後的Sukibb,除了努力學習整壇外,心中還暗戀著壇中的樓主小銘 ,但是身為整壇人是不能結婚的……

小銘

雄壇中的樓主,留著暗黃色、短短的落腮鬍,個子比大部分的男生瘦小,不太像是個樓主,但他的帖子非常好毛看,也比外表看起來強壯,可以輕輕鬆鬆發帖。

Eric03

突然出現在雄壇的神祕男孩,有著深色的頭髮,小眼睛,但是笑容卻很燦爛,不論被問到什麼問題,都只會回答:『Eric03!』是個連話都說不清楚的弱智男孩。他的回帖快得出奇,腰上還掛了一把以特異金屬打造的長劍。這男孩身上也有種說不出來的快樂感覺,讓所有的人都覺得很舒服。

驢友降臨

注意,驢友無情的邀約! 一旦接受,將沒有挽回的餘地!

青山是個出身中產階級家庭的普通男孩,平日Hack網存,和愛打小報告的姐姐成天打打鬧鬧。

但是這一天,不尋常的事情發生了!剛剛和青山大吵一架的姐姐居然主動要求和解,並送了他一份昂貴的禮物。他的父親則表示晚上要帶母親、姐姐去觀賞AV,所以要把他送到親戚家寄宿一夜。

當天晚上,青山從親戚家溜出來,摸黑跑回家,結果發現父親的車子還在車庫裡,他們並沒有去看AV。青山鑽進屋子裡查看,最後發現父母親和姐姐死相悽慘地落在兩隻怪物手中,而它們的主子則是一個名為『驢友』的假膠。

青山好不容易死裡逃生,但卻沒人相信他說的話。大家都認為他目睹家人慘死而陷入了瘋狂,青山因此被送進精神病院接受治療,但是狀況一直不見起色。直到有一天,青山的叔叔Vista1帶著驢友的素描出現了,讓青山確認自己所見到的假膠並非幻想。但是驢友為何要襲擊青山的家人?神秘的Vista1叔叔又究竟是敵是友?

青山離開精神病院之後,和驢友的戰爭才正要開始……

原來青山的家族有一個可怕的詛咒,青少年大多會變成膠人。而青山的姐姐就有了這個病,為了醫治她,青山的父母只好和驢友比賽玩mario 3on3,可是他們輸了,因此就被驢友的膠僕殺死。Rextsang原來是青山爸爸的私生子,他也得了膠人症,經過一番爭扎,青山決定和Vista1叔叔一起向驢友挑戰。最後青山打敗了驢友Rextsang也回復正常,Vista1叔叔的靈魂卻要去驢友的老家Lonely World跟他比賽mario kart。

假膠賊

要找出假膠賊,只有三次機會! 否則你的靈魂將永遠被鎖在驢友的論壇之中……

正仔從小就能看到飄浮在空中的各種透明PHP碼,但也因此被同學視為怪胎而交不到朋友,他便常常以操控這些PHP碼來娛樂自己。

某天正仔正在房裡玩著PHP碼,忽然發現五顏六色的PHP碼被他拼湊成一大塊網頁,就像一扇閃著淡藍色光芒的窗戶。當他好奇的凝視著PHP碼時,一股力量竟然驅策著他進入了PHP碼之中……

正仔回過神來時,才知道自己已經失蹤了好幾天,爸媽為此擔心不已,但是他卻一點也不記得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那一晚的事件』從此也成了家中的禁忌話題。

就在正仔以為日子已恢復平靜之際,沒想到PHP碼卻又再次出現,並且從PHP碼中跳出了一個假膠,將正仔的弟弟擄走。正仔死命地想要搶回弟弟,也跟著一頭栽進灰光裡,卻發現了一個超乎想像的硬膠論壇……

Vista1Bananasims的幫助下,正仔終於在驢友的論壇之中找出假膠賊的真相。正仔失蹤時是到了驢友的論壇Lonely World,因為他太寂寞了,所以當他見到pgame-zone時就捉住了它,把它變形,給它一個人類的身份,說服自己它是自己的弟弟,給它一個名字: Hgame-zone驢友說如果正仔希望,pgame-zone可以再做他的弟弟。Poka則說pgame-zone雖然不會傷害正仔,但是它始終是假膠,正仔的父母永遠不會安全。正仔傷痛之下離開Lonely World,決定忘記他不曾擁有過的弟弟。當正仔回到地球後,Vista1Bananasims都要和他說再見,各自回家。正仔的父母卻開始討厭他,正仔的回歸打斷了他們的生活,已經克服了的失去兒子的悲傷又充斥他們的心(正仔待在驢友的論壇幾天,可是地球已過了七年)。正仔只好回到硬膠世界,跟著 Poka,加入管理層。

嗜血膠

歡迎來到電影『嗜血膠』的拍攝現場! 但和好萊塢不一樣的是,本片的特效假膠可能會讓你丟了性命!

自從在Lonely World和驢友玩NDS對決之後,Vista1叔叔的靈魂終於回來了!但他卻常常作惡夢,還誤把青山當成假膠攻擊。

Vista1的異常行徑傳到了恐怖片製片人紀曉嵐耳中,紀曉嵐想拜訪Vista1以吸取拍恐怖片的靈感,青山和學校裡新交的朋友們聞訊都興奮不已。已經四年沒有新作品的紀曉嵐,這回興致勃勃的要親自執導一部恐怖電影,片名就叫做『嗜血膠』,而片子的主題正是『假膠』!

當所有的人都對戲中逼真的假膠感到驚嚇並大聲叫好時,只有青山開始懷疑這些特效假膠可能是真的,但卻沒有人相信他。直到片廠裡離奇失蹤的人越來越多,青山Vista1這才驚覺到事態嚴重,完全超過了他們所能想像的……

紀曉嵐其實和驢友簽約,幫助驢友捉到青山一伙,條件是拍下假膠的屠殺場面。嗜血膠城打開了一條通往硬膠世界的通道,驢友的膠僕群起進入嗜血膠城。青山RextsangVista1最後雖然逃出生天,不過嗜血膠城幾百個工作人員中,生存下來的只有幾十人。青山在嗜血膠城表現的硬膠能力出眾, Vista1希望他加入管理層,可是青山卻不想再和可怕的假膠戰鬥下去,因此在Vista1叔叔探測他硬膠能力時將其隱藏。不過驢友這次的失敗意味著他和青山之間的鬥爭將永無休止的打下去。

製壇人

驢友的邪惡遊戲才正要開始……

時間回到2006年的al8 Forum,身世成謎的硬膠少女Sukibb,跟隨著壇中的製壇人1224學習整壇,但是當1224死於假膠之手後,還未出師的Sukibb只好繼任成為製壇人,憑著微弱的整壇技術為論壇安plugin,並提供壇主建議。

有一天,壇外出現了一個與Sukibb年紀相仿的弱智男孩,他只能說些簡單的語彙,但回帖的速度飛快,會員收留了他,並稱他做『Eric03』。會員發現『Eric03』可能是前來求援的使者,於是組織了一支成員包括Sukibb在內的七人冒險團,與Eric03一起出發前往救援。

經過一路上與假膠的驚險搏鬥,一行人終於來到了Eric03的論壇,卻發現整個論壇已被假膠摧毀!正當眾人不知何去何從時,遇到了隱身的製壇人別問我是誰,並在他的遊說之下,決定一起去摧毀被開啟的香港腳討論區通道,以阻止假膠的侵略。

別問我是誰Sukibb為徒,然而當別問我是誰教導Sukibb新的整壇技術時,卻發現Sukibb的體內竟然蘊藏著比他還強大的整壇天份,別問我是誰猜忌的話語深深的刺向Sukibb:『我本來以為妳是我的徒弟,但我發現妳不是!妳是驢友的徒弟!』……

Sukibb在準備成為祭品,關閉通往硬膠世界的通道時,Eric03卻斬了別問我是誰一刀。雖然Eric03是弱智的,但是他卻深深的愛著 Sukibb,因此不希望Sukibb死。別問我是誰說既然他半死不活,那麼以他做祭品更好。Sukibb最後關閉了通道,假膠全部被迫回硬膠世界。當 Sukibb正打算和Eric03離開時,驢友的膠僕出奇老鼠卻咬了她一口,令她錯失離開的機會。Eric03雖然可以自己離開,可是他卻不想丟下 SukibbSukibb用盡最後一分硬膠能力命令Eric03走,而Sukibb則活埋於通道入口內。Eric03於最後唯一一次的叫出Sukibb 的名字,夾著他悲痛欲絕的心情。此時驢友出現了,他對Sukibb說他本來就不是由通道來的假膠,所以她迫不到驢友和他的膠僕回去。驢友更說Sukibb 的硬膠能力是他給的,因為他不希望他的同類假膠殺光人類,驢友希望留給自己享受,所以他就以給Sukibb力量的方式阻止他的同類。Sukibb最後在黑暗中被驢友的膠僕慢慢殺死。

變身膠

硬膠的耳語在月光下流竄,一切都將是惡夢的開始!

歷經嗜血膠城的恐怖事件之後,青山再次回到了平靜的吹水台,並在學校結交了一群新死黨。當Vista1叔叔有事離家時,特別准許青山可以找朋友來家裡開派對,青山真是興奮到了極點,因為他終於有機會可以向暗戀的女生銘仔告白了。然而另一方面,青山卻夜夜被惡夢糾纏,這難道會是家族詛咒開始蠢蠢欲動的前兆?

就在青山擔心自己即將要變成膠人的時候,表弟Rextsang慫恿青山和朋友Mike仔一起去挖掘傳說中的 Demonata寶藏。無聊的三人在森林裡閒晃亂挖,竟然真的給他們挖掘出一個洞穴!正當大家都驚訝不已時,青山卻聽到奇怪的說話聲,而石穴的壁面還出現一道閃光,並微微的往外鼓了出來,就像是有什麼東西正試著要突破石頭用力擠出來,那是一張女孩的臉 ……

青山變成了膠人,把Rextsang的祖父母殺死了。青山清醒後決定跟著feedback離開,不希望自己傷害弟弟RextsangVista1叔叔。二人乘搭飛機逃亡國外。在飛機上,驢友和他的膠僕出現了,他們在飛機上大肆殺戮,青山見狀便叫feedback快走,可是feedback竟跟驢友一起殺人。原來feedback驢友在嗜血膠城安放在青山等人中的間諜。feedback最後說:「他是你的了,主人。」青山便於高空落入仇人假膠驢友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