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香港網絡大典

Crocko,前身是Easy Share,是一個免費的檔案分享及寄存空間,網友可以上傳大容量的檔案,在討論區部落格上分享。目前支援多國語言,包括中文及英文。

2011年10月,Easy Share改名為Crocko,並在2011年12月開始改善網站功能。

收益計劃

透過上載檔案賺取收入

會員可透過上載及分享檔案而賺取收入,每當有一千人下載用戶的檔案時,用戶就至少能賺取40美元(在Easy Share時代,只能賺取1美元)。愈多人下載,用戶的收入就愈多。

透過介紹用戶註冊賺取收入

該網站有一個下線系統,會員可透過介紹用戶註冊以賺取佣金。

透過推薦會員升級戶口賺取收入

會員可透過推薦會員升級戶口以賺取佣金,愈多人向會員申請升級,就會得到愈多的收入。

會員制度

該網站有會員制度,網友可以註冊成為他們的會員,以實現更多非會員沒有的功能。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可享受高速的傳輸速度,網站無廣告,下載前不用等待。不過,這個會籍是要收費的。免費會員可以透過收益計劃所賺取的收入升級成為高級會員。

免費會員

免費會員可上載及分享檔案,並可透過在網上、遠端、API、FTP、上載小工具(upload widget)上傳檔案。除此之外,免費會員可管理檔案。

非會員

非會員可以透過上載小工具(upload widget)上載檔案,以及下載檔案。不過下載前要等待,如果同一時間有太多人下載,可能要等待更久的時間才能下載。

網友評價

Easy Share時代

正面評價

  • 曾經有支付過會員:早前有網友利用Easy Share賺取收入,並曾經收過錢。自此之後,Easy Share就愈來愈受歡迎,愈來愈多會員加入參與。

負面評價

  • 掛羊頭賣狗肉:有網友不滿Easy Share誤導會員,原本每1000人下載賺1美元,但這只適用於指定的國家,而非指定國家的用戶每1000人下載只能賺0.1美元,信譽大打折扣,有網友甚至決定放棄利用Easy Share賺取收入,改用另一個以上載檔案來賺錢的寄存網站Ziddu[2]
  • 浪費時間:有網友批評利用Easy Share來賺錢是浪費時間,要有超過1000人下載才能有收入,不符合成本效益。[3]
  • 下載困難:有一些討論區的會員投訴,Easy Share 在倒數完結時,有時會出現「當機」情況。當下載不成功時,便需要等待 600 秒(即十分鐘)的時間才可重新下載,對會員造成不便。有大型討論區已經開始禁止會員用 Easy Share 分享檔案。[4]

Crocko時代

正面評價

負面評價

相關事件

陳冠希淫照事件

主條目:郭鎮瑋

陳冠希淫照事件中,其中一名藝人床照發佈者郭鎮瑋,在2008年1月29日先後將含口交動作的4張連環照片、名為「gill_4」的影像檔案,上載至Easy Share,並把超連結發布至「New-3Lunch 論壇」,最後郭鎮瑋因涉嫌在網上發布淫褻物品而被捕。

相關圖片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