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香港網絡大典

香港Online Game論壇(HKSOD.com),以討論遊戲為主的論壇,前身為CX888.com。

第一、二、三任壇主分別為CX888、Nike和Anson

CX888.com時期以育成足球版最為成功,有不少育成足球的高手都有上CX888.com。

HKSOD歷史

CX888.com時代

隨著線上遊戲開始發展,CX888.com亦開始熱鬧起來,吸引了不少新人加入。

而論壇風格亦漸漸脫離了只以遊戲為主,此外吹水區亦有一定的人數,當時會員間的關係十分良好。

經過一段時間後,因為伺服器問題,CX888.com被迫關站。

HKSOD時代

經過了大約9個月的時間,CX888租借了另一個伺服器來建設新論壇,並重新命名為「香港Online Game論壇」,「HKSOD」(網址:hksod.com)。

後來CX888因工作關係,不能再花太多時間在論壇管理方面,於是任命Nike為第二代壇主。

同時在CX888.com時代的的各會員也漸漸回歸新壇,會員間繼續保持著良好的關係。

而論壇發展方向亦開始設定成以遊戲為主要路線,並因線上遊戲的熱潮而開始以十分快的速度發展及壯大,成為當時香港論壇數一數二的大壇。

但亦因此同時吸引了一些質素比較低的會員,使論壇質素降低。

而當中由diaslau領導的育成足球版吸納了一批中心會員,如蝙蝠仔芝麻仔病毒仔kawssetsunascorch85高松小恆花山黑龍仔ming1437等。

但CX888也曾有被指「黑箱作業」、於會員投訴時LOCK了有關TOPIC等的行為,相對來說Nike則比較親民和溫民。

隨後Nike如CX888般因忙於工作而辭職,並委任當時大家會員們都不太認識的Anson為第三任壇主,並持續管理了一段時間。

在這個時代的特別之處是Nike實行「零粗口」計劃(一旦發出含粗口的文章就會被封鎖帳戶),

因前身的良好本質而取得成功,同時全壇亦保持著良好主動的討論氣氛,使當時HKSOD成為大壇中少有的「健康論壇」。 。

Nakuz時代

最後HKSODSky-c因經營問題而商討合拼,基於兩者相近的背景和規則,兩壇很快就合拼了,

並經內部決定後命名為「Nakuz」,取其日文「遊樂場」的意思。而HKSOD亦正式關站。

可是由於兩個論壇的文化不同,加上帳號名稱數據的設計模式,令兩壇會員自動性出現分化,引起罵戰,經歷一段時間後才平息。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