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香港網絡大典

Hi-Power(Hi-Power Co. Ltd)是一間曾經存在的問題公司[1],是主要販賣中國大陸氣槍(國狗)及山寨假貨的槍店,並在氣槍維修,招收SARR槍會會員時涉及多種不良銷售手法,如層壓性管理,群體壓力和網上起底等。這是一間被評價為「黑店」的公司,而營運主腦包括但不限於潘晃烘馬駿景。二人同涉「現時點黑槍案」而先後被捕入冊[2]。如果網民有提起,可能會恥笑潘馬二人[3]香土有人直言「笨人做笨賊」[2]

現時該店商業登記人是已出冊的潘晃烘,馬的氣槍店被他接手後經過多次轉營,至2010年代後期至2020年代的音響鋪「CAS WorkShop Hong Kong」。

整合涉及的爭議

主條目:潘晃烘馬駿景

部份商品

  • 涉賣冒牌Systema氣槍零件,及涉抄襲Marui氣槍的山寨國狗[4] [5]
  • 涉向會員兜售已卷入侵權官司的山寨G&P電筒[6]
  • 被批評涉販賣申縮警棍[7]
  • 煙霧彈炮仗BB彈被禁售後,涉嫌不即時銷毀而是繼續販賣[4]
  • 涉及藏械問題[3]
  • 盡管聲稱是「會員優惠」,但同類物品的價格常較槍街高
  • 提供工業用雪種作玩具氣槍使用,使用店方的二手氣瓶來灌氣[8]
  • 涉及販賣次貨或「已開封」物品,部分不事先說明

部份手法

  • 以「前軍人」身份作招來,實馬不是軍人而是有幾次案底的罪犯
  • 維修氣槍時,馬曾指客人的槍有額外問題,將零件強行換掉才事後通知,要求更多付款,否則不還槍
  • 不停向會員推銷「團購」商品,並多人已「朋友」、「隊員」作借口,轟炸式宣傳,包括駿以「無生意」的借口
  • 在隊內公開批評光顧其他商店的會員,盡管Hi-power沒有相關商品及代用品;公開表楊光顧Hi-power的會員
  • 說服寄賣者以低於市價很多的價錢寄賣物品,Hi-power將標上更高的價格以從中取利
  • 吹虛該店有很多獨特的改槍技術和術語,如「磁浮天梯」、「溫泉」,及一些虛假陳述,以誇大改裝成效

涉及Uwants討論區

  • Hi-power或聯同及受到一些網上論壇版主以及打手護航,對網友批評而展開各種人身攻擊起底,以及刪文封號還擊[9]

此店多年來在各War game網站被人提及,而Uwants是主要「戰場」。站方常出現護航和刪貼。以下是部份已被網友備份的反對派文宣:接龍區2011年,「千>万>别>玩>Wargame>SARR>是>骗>子」;War game版2011年10月,「入Sarr入黑店:入會要買野,不買煩鳩你!」,以及2008年6月,「[對不起,我不應拆穿你—現時點Hi power]呀駿,你看到就Mail給我!」;而建制派甚少文宣,2009年的roykillertse說,「sarr 需要有heart打game的你!!」[10]

相關潮文

  • 《黑槍潮文:我聽老友講,三條友黑底,為破壞佔中而運真槍!》,諷該店涉案人。

我聽老友講,回應佔中社運以前一單案。佢這樣講:

三條國狗友被傳係分别先後做過紅棍,二樓到槍街走私軍火,並分別被警方日後逮捕,亦被留下左輪為証,其中主角馬進乜條女鄭乜收到有關運槍被拘時的照片,氣憤之餘唯有死死地氣叫超人則田要求急急刪帖,但香港氣槍界要求警方仍繼續調查清楚,以防有人制造白色恐怖,抹黑MZ兄,務必令事情水落石出。馬進乜寄槍比潘乜柒封信件入面講,用左「自己方法」運槍返港為破壞佔中行動。

[11]

  • 《三條權限狗》,諷U汪WG版風。

我聽老友講,佢話:三條權限狗被傳係分别先後做過槍魔,由WGY行騙行騙到Uwrong,並分別被一眾槍友一一識破,亦被貼到報館為証,其中主角馬乜景條仔超人收到有關槍友致電時嘅警告,氣憤之餘唯有死死地氣叫側田王爺收埋把口,但一眾氣槍網壇出現網友仍繼續搞大件事,以防版主又黎白色恐怖,又抹黑李生,務必令眾人都得知道。瑞奇馬走私比山姆潘個郵包入面講,用「自己嘅方法」抹黑MZ兄後就要有這把槍防身。但乜嘢叫「自­己嘅方法」抹黑MZ兄呢?咪即係上U汪囉,點上U汪法?熟途老馬都知U汪係國狗黑商小團子霸咗,入面­都有俗稱嘅「三六七」超人—側田—王爺,包辦。既唔洗講道德同法律又會刪除留言紀錄,就算公認為黑商行列的國狗赤匪,都會被U仔U女美化同神化,騙局神不知鬼不覺,連槍友向Google查証亦冇黑店紀錄。 但馬生因運槍而被重案組拘留後,三條友個郵箱就立即哌哌嘈,好似被追債,以為同自己已出走個情婦有關,通知槍鋪並大肆承機制造網上恐佈,點知差佬連三個版主都拉埋。 消息是否準確?大家晰目以待吧!

[12]

相關條目

  • 商品說明條例》立法
  • 博士
  • 戰四
  • 馬輝
  • Uwants wargame

參考

  1. 警告!重有現時點「Hi-power」?太陽報話同一鋪位,同一班人做。 2KF. 18-9-30.
  2. 2.0 2.1 油麻地現時點 X 藏真槍比人拉 HKdiscuss. 2014-6-16.
  3. 3.0 3.1 囚死年馬駿景: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 2KF. 16-3-5.
  4. 4.0 4.1 Systema波箱零件 有分真假(包裝上) 2000fun. 09-11-1.
  5. 幫助別人解決難題...真假Systema包裝終極拆解(備份) 幫助別人解決難題...真假Systema包裝終極拆解(原處) Uwants. 2007-7-18.
  6. 歷史見證果報二:獨家內幕!現時點 SARR隊長呀駿向人推銷侵權物品"GP電筒" 2KF. 14-7-26.
  7. 歷史見證果報一:獨家內幕!SARR隊長呀駿向人推銷攻擊性武器"警棍" 2KF. 14-7-26.
  8. 店方用舊式冷氣機雪種,(香港法律《保護臭氧層條例》(第403章)訂明會破壞臭氧層的化學品須予管制,其中包括部分冷氣系統所用的雪種,如CFC11,CFC12等不符環保原則的舊式雪種。)不單有環境污染問題,且要自行補充槍油。二手氣瓶的安全問題上,須加倍小心氣閥老化至漏氣問題;如氣瓶損壞或有隱裂,可造成爆炸危險!
  9. 心理專家:現時點馬駿景為人自我中心 香港01. 2018-9-30.
  10. [早在2008年,U狗網已經提到Hi-Power班人,不過U汪版主對維權人士進行封號及屏蔽處理] 2KF. 2018-9-30.
  11. 黑槍潮文:我聽老友講,三條友黑底,為破壞佔中而運真槍!(一樓) 2KF. 16-1-22.
  12. 黑槍潮文:我聽老友講,三條友黑底,為破壞佔中而運真槍!(二樓) 2KF. 1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