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香港網絡大典

Mililitarygamer CGF ID:14757 ;軍火酷 ID:51974),又稱M總門神[5]中華郵政[6],是一名氣槍商人,其公司為Militarygamer Airsoft。他是香港Wargame 討論區Civiliangunner ForumWargame 友、內地天朝狩獵論壇台灣軍火酷論壇的出位會員。因其高調的在香港wargame論壇上向大陸網友販賣氣槍而惹來批評。

網絡事件

Civiliangunner Forum

2011年3月,網名為Militarygamer的網友在Civiliangunner論壇上發文稱聲雇用水貨客從香港帶氣槍到內地而受騙,要求網友替他討公道[7],由於氣槍在中國內地被視為仿真槍屬違禁品,港人帶槍到內地被拘捕判監的事件亦鮮有發生[8],他的行為不但未穫得網友同情,反遭到網友們恥笑

其後,他又在論壇上向大陸網友出售氣槍,他聲稱有安全的"門路"運送槍械到中國內地,因此被網友戲稱為"門神"[9]。因為他多次在論壇上宣傳其氣槍生意及高談闊論,辨稱其"走私"玩具槍"是"合法行為"並無不妥,最終難逃被網主封殺之命運。

台灣"軍火酷"論壇

由於Militarygamer在香港多個wargame討論區均被封殺,他開始轉戰台灣的"軍火酷"wargame論壇,並化名"中華郵政"[10]在論壇上出售氣槍及購買首頁廣告位,宣傳氣槍生意。起初台灣網友不以為然,但後來有香港網友sovietarmy2012及48190到"軍火酷"論壇註冊,與Militarygamer展開激烈的罵戰,sovietarmy2012聲稱被恐嚇要報警[11],Militarygamer又揚言要發律師信給網友[12],最後他被軍火酷版主封鎖帳號才平息了這場鬧劇。

爭議性宣傳手法

據知氣槍在中國內地有嚴格的認定標準,一旦超越1.8平方焦耳可被視為仿真槍而觸法[13],但Militarygamer多次強調其氣槍在台灣、香港購買,盡管香港及內地有不同之法律標準,他卻堅持其行為是"合法",只受其所在地之法律拘束,大陸實行的乃是"惡法"[14]。他聲稱自己是法律系畢業,常發表似事而非的理論批判中國的"禁槍"政策[15][16],雖穫得部份台灣網友認同,但香港網友認為各處鄉村各處例,既然大陸禁止仿真槍,他在境外向大陸網友賣槍的行為是不負責任和公然鼓吹別人犯法。[17] Militarygamer 高調的在網上賣槍,內地同時在嚴打氣槍,網友常質疑他為何仍安然無事。[18]Militarygamer曾自稱他是"美國人",住在台灣。大陸對他"無管轄權"[19],態度十分囂張。一名自稱在美國任職法警的華裔網友Code3Cover常與其用英文進行激烈的辯論。[20]

與中出羊子的關係

主條目:中出羊子

曾經有網友揭發Militarygamer疑似與中出羊子合作經營氣槍生意,並公開疑似由中出羊子成立的網站,上面標示Militarygamer為榮譽顧問一職,因此認為他與中出羊子關係匪淺。[21][22]中出羊子曾被指涉嫌從2015年起連同社運友人「神仙B」成立「狗天堂」、「大西洋國際」等網店向大陸地區網友販賣仿真槍。[23]2015曾有傳媒曾報道香港有六名女學生因替一名在facebook自稱「洋子」的男子帶槍,而在內地被公安拘捕及羈押[24],有網民認為「洋子」與中出羊子有關。由於疑似由中出羊子經營的「狗天堂」網站已經不能登陸,因此傳聞暫未有進一步消息。

相關條目

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