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香港網絡大典

Super Girls,為一支香港5人女子跳唱組合,於2010年成立,成員分別吳嘉熙(Cheronna)、趙慧珊(Aka)、蔡明芳(Jessica)、陳穎欣(Yanny)和李靜儀(Heidi)。

發展歷程

以下內容摘自「歷年樂壇新人蒸發實錄」條目對她們的記錄:

Super Girls成員有趙慧珊(Aka)、吳嘉熙(Cheronna)、蔡亞蔩(Jessica)、陳穎欣(Yanny)及李靜儀(Heidi)五位。以跳舞為主,2012年11月底推出專輯《超女時代》,出道年獲得TVB十大勁歌金曲女新人銀獎。

2013年主要拍攝廣告,踢走Hotcha成為萬成永成代言人;兩位成員Cheronna和Heidi更會參演TVB劇集《女人俱樂部》。[1]12月,Super Girls沒有跟老闆何哲圖過檔星夢娛樂,與星煥提前結束唱片合約。年底獲得新城豬肉獎:「勁爆跳舞歌曲」獎項:《迷失東京》。慘成「無主孤魂」的她們當時恐怕會是最後一次站在頒獎台上。[2]

2014年,兩位成員Cheronna和Heidi參演的《女人俱樂部》播出,飾演黃河的Heidi成為網民女神,亦帶挈組合為人所留意。曾志偉的「愛.好娛樂」決定簽約三年收歸旗下,Super Girls成為LOLLIPOP@F師妹。[3]Heidi與余文樂傳緋聞,而Aka則傳與吳業坤翻撻。年底與C AllStar合唱新歌《Super Star》,得到新城勁爆組合及合唱歌曲兩個豬肉獎。

2015年2月推出組合第二張唱片《蓓蕾》,11月在九展舉行的首個音樂會。[1]12月為服裝品牌CHOCOOLATE就與Star Wars Crossover系列拍攝硬照廣告,有兩位成員卻擺錯了 Star Trek 的經典冼樸手勢,結果成為全港爆笑的公關災難,亦令Super Girls在網典得以開設條目。年底吳業坤冒起,隊長Aka因為與他曾經的一段情,開始為部分網民留意。是年獲得TVB兩個歌曲獎,以及新城勁爆跳唱組合金獎。

有關事件

成員參演《女人俱樂部》

2014年推出的TVB劇集《女人俱樂部》,由7位當年當紅花旦擔崗演出。劇集召集人曾志偉,亦特意徵集七名年輕藝人,飾演她們的年輕版。Super Girls的吳嘉熙(Cheronna),被選中飾演袁潔瑩的年輕版。另外李靜儀(Heidi),亦飾演鄭丹瑞李若彤的女兒「黃河」。

劇集播出後,兩人名氣大增,頓時成為網民的女神[4]李靜儀不久更曾和余文樂傳出緋聞

「星戰」公關災難

2015年12月,電影《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即將上映,不少品牌都有跟《星戰》合作,為新戲做宣傳。I.T 旗下服裝品牌CHOCOOLATE就與Star Wars Crossover出新產品,並找來多名藝人拍攝硬照宣傳。12月1日,CHOCOOLATE的facebook專頁就上載了Super Girls 穿上 Star Wars 服飾的硬照。惟其中兩個成員吳嘉熙(Cheronna)同蔡明芳(Jessica),卻擺出了 Star Trek 的經典冼樸手勢。

廣告一出即被網民即時恥笑:「請問是宣傳Star Wars還是Star Trek?」而公關又再次出事,被網民痛罵:「咁大個project冇人監察先出街的嗎?」

不過有人替她們解圍,指新版《星空奇遇記(Star Trek)》和《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的導演都是J.J.艾布斯(J.J.Abrams),認為她們都是在宣傳J.J. Abrams 的作品。不過其實她們連經典手勢都做錯了,因為正常的手勢不是反手,而是手心向外。更有網民搞笑留言指佢哋不是在宣傳《StarWars》或《StarTrek》,因是宣傳「Starbucks」![5]

CHOCOOLATE 可能亦都發現有關錯誤,已經將相關圖片從專頁中刪除。

其後Super Girls出席電台節目,有份拍攝的Yanny,一臉歉意:「當時純粹只想去扮外星人,我們不了解兩電影……」沒份拍攝的隊長Aka亦幫口:「她們以為外星人就是這樣……」她們沒看過有關電影,就接了這項工作,以後會緊謹慎點,不再出錯。[6]

蘭桂坊遇老外「當面除褲」

在2016年4月13日,《明報》即時新聞以標題「蘭桂坊遇老外當面除褲 Super Girls花容失色『好彩冇做更加恐怖嘅事』」報導,Super Girls在蘭桂坊為老闆曾志偉慶祝生日時,遇上一名外國人在她們面對脫褲的事。但《明報》配圖如下:

有網民留言指看錯為:「睇左做supergirl遇上老外即刻當面除褲」。[7] 成為新的標題黨例子。

註解